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乐道济世
首页  新版首页  教师培训
我校骨干教师赴台湾阳明大学观摩学习基于医学整合课程的PBL教学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1

1119-25日,我校组织14名骨干教师赴台湾阳明大学医学系参加基于医学整合课程的PBL教学观摩学习。

学习期间,各位老师听取了阳明大学医学系凌憬峰副主任关于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整合与PBL教学的专题报告,分组观摩医学整合课程PBL教学,深入学生课堂听课,参与PBL教学Tutor-meeting,实地考察阳明大学临床技能中心,走访阳明大学附设教学医院,对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整合及教学中的问题进行了两次专题讨论会。老师亲临课堂观摩PBL教学的全过程并参加PBL课程教学针对学生和教学案例的专题反馈。

此次赴台学习,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对医学课程整合思路与实践以及开展PBL教学的理念、模式及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转变教学观念,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授之以渔”,让学生学会学习。此次观摩学习对深化医学课程整合,开展PBL教学实践,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