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乐道济世
首页  最旧版网站  培训活动
关于举办《基础医学实验示范教程》出版发布会 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基础医学实验金课与教材建设高级研修班” 在线会议的通知
发布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1

(项目编号:2020-15-01018(国))

(Ⅰ类10分  第二轮)


各高等医药类院校:

    从强调知识传承到注重能力培养、尤其是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实践教育在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教学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把能力培养导向的实验教学理念以及教学设计经验分享给全国各层次医学院校一直是我国医学教育同行的共识。

    2018年,在教育部高教司相关部门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指导下,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决定由正在筹备成立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规范化和建设工作组”(简称“工作组”)负责,开展“以实验教学项目为载体、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基础医学创新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的研究,并着手根据此理念进行《基础医学实验示范教程》(简称《示范教程》)的编写。目前已经完成编写和出版工作,正式通过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特举办本次发布会。

同时为了扩大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交流和合作,推动我国医学教育改革,促进医学实验教学水平的提升,同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医学实验课程与教材建设高级研修班”。(项目编号:2020-15-01-018(国),Ⅰ类10分)


一、会议主题及征文内容

1.出版发布会重点围绕《示范教程》的核心内容,结合我国医学教育实际,探讨以能力培养导向的实验教学理念以及教学设计经验。邀请各主要参编专家讲解《示范教程》中本学科项目特色,编写思路,应用方案等内容。

2.医学实验课程与教材建设高级研修班将重点围绕后疫情时代“以能力为导向”的基础医学实验金课课程的开展与设计,交流探讨新形式下实验教学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教学经验,提升教师在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强化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基本能力。


二、参会人员

全国医、药学相关院校主管教学的领导,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相关二级学院主管教学的领导和管理人员,教研室(副)主任、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教学及管理人员,承担一流课程建设、实验教学任务的骨干教师和技术人员。


三、会议时间安排

《基础医学实验示范教程》出版发布会

日程安排

基础医学实验金课与教材建设高级研修班

日程安排

基础医学实验金课与教材建设高级研修班

日程安排

基础医学实验金课与教材建设高级研修班

日程安排

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用。可通过微信扫码报名,报名后通过钉钉扫码进群,可通过钉钉群观看会议直播。可授予Ⅰ类学分10分,限100人。

 (无需学分)扫此码报名

 

   (需学分)扫此码报名

钉钉码入群


五、学分发放

培训结束两周后通过顺丰到付发放学分。


六、联系方式

邹倩老师:63846590转776465,邮箱号:zouqian@shsmu.edu.cn

黄毅溦老师:63846590转776274,邮箱 号:jjxyssmu@126.com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

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组

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基础类专业工作组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协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