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乐道济世
首页  新版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2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下,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定于2021年11月24-26日举办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根据学校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主办单位: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支持单位:新华网

二、参加对象

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督导组专家,学校教务部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二级学院的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全员参与,百分之百取得结业证书)。

三、培训方式

1.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其中开班式及前三讲为现场直播。
    2. 培训平台为: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会议平台(https://gxsz.enetedu.com)、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https://xhsz.news.cn)。全体参训教师均需扫描下方二维码(选其一)实名注册并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自行登录培训网站学习。(具体时间和内容详见附件1

四、结业证书及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2.本次培训视频将于2021年11月26日14点起进行回放。参训人员在2021年11月30日24点前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2021年11月30日后仍可观看回放,但不再颁发电子结业证书。

五、名单报送

11月30日前,以学院、部门为单位集中报送获得证书人员名单电子版附件2,请以“学院命名的文件夹内存放。



联系人:张光成 赵超   联系电话:8462375

 

附件:

 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的通知》

 2: 获得证书人员名单汇总表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的通知.pdf

附件2 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获得证书人员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