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乐道济世
首页  新版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潍坊医学院“正大光明”杯 就业创业职业发展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5号)精神,加强高校就业指导、职业生涯发展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个性化的咨询和指导,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高辅导员队伍及授课教师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按照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建设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潍坊医学院“正大光明”杯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原则

1.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公开比赛流程、推荐程序、评分标准(附件3),确保比赛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2. 坚持广泛参与、择优推荐。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全部参加学院初选,择优推荐参加校赛,校赛结果将被作为今后省赛推荐的重要参考。

3. 坚持实力优先,兼顾学科。优先考虑推荐综合成绩优异的教师,适当兼顾参赛教师的学科分布和职称结构。

二、参赛对象

就业指导与创业、职业发展课程授课教师

三、参赛条件与名额

1.参赛教师。正在参与就业指导与创业、职业生涯发展课程授课的在校教师

2.参赛课程。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发展,创业基础

3.名额分配。广泛发动积极报名,每学工办至少推荐一名参赛,经过初选和复赛,选拔15名进入校级决赛。

四、比赛程序

(一)学院初选

初选。各学院广泛发动,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开展就业与创业指导、职业生涯发展教学大练兵。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广泛邀请其他学科优秀教师或校内外专家参与意见,于9 月 26 日前,完成学院选拔推荐,每授课专业至少推荐一名老师参加复赛

(二)学校比赛

1、复赛。10月上旬复赛,采取现场比赛的形式确定参加校级决赛人员15名

2、决赛。10月中旬决赛,采取现场比赛的形式,通过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展示,确定校级比赛结果。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个人奖、教学设计奖和组织奖,颁发证书和奖品以兹鼓励。

个人奖:根据决赛成绩,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教学设计奖:根据教学设计单项得分成绩,确定优秀教学设计奖3个。

组织奖:根据各学院比赛组织情况和比赛结果,确定优秀组织奖2 个。

六、比赛要求

(一)比赛组织。学校成立比赛组委会,全面负责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二)材料报送。各参赛单位于9 月 26 日前,提交学院选拔教师名单及相关材料。具体材料包含:

1.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潍坊医学院“正大光明”杯讲课比赛选手汇总表》附件1),汇总表需填写学院所有参赛教师。

2. 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课时教案,以文件夹方式保存,命名方式:“学院名称-选手姓名”。报送模板见(附件2)。

七、赞助单位

山东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原潍坊眼科医院集团)

八、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

   承办单位:麻醉学院

联系人:李冬霞 路鹏飞 联系电话:8462287  8462477

材料报送联系邮箱:2677345723@qq.com

                                        学生工作处  教务处

                                            2022年9月14日  

附件1:潍坊医学院“正大光明”杯讲课比赛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2:潍坊医学院”正大光明“杯讲课比赛课时教案模板.doc

附件3:潍坊医学院”正大光明“杯讲课比赛评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