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BOPPPS有效教学、LS教学设计、4F引导法”工作坊专题培训

作者:文:张光成 编辑:孔宇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259

525-27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名骨干教师赴青岛参加台湾大学王秀槐教授主讲的教学工作坊专题研修班。

受训老师围绕教学设计、学习者风格、激发学生学习积极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和讨论BOPPPS包括教学设计与实作分导言(Bridge)、学习目标(Objective)、先测(Pre-tes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ion)、后测(Post-test)、总结(Summary)六个设计元素;LS教学设计介绍了不同的学习智能取向,分析了发想者、务实者、理论者、行动者四类学习者的学习风格和应该采取的教学方法;4F引导法介绍了多层次的引导策略,使教师通过Fact(事实)、Feel(感觉)、Find(发现)、Future(应用)等途径,引导学生掌知识,激发学生学习动力。通过集中培训、设计实操、分组演练、小组互评、分享展示、总结回馈等环节,激发了青年骨干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应用新方法的信心和热情。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在教学设计、课堂互动等方面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对自己的课堂教学深受启发,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将结合课程内容和学生特点采取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